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18年分工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30 访问次数:

2018年6月,根据重科工委〔2018〕31号《关于部分分工会撤销、成立和更名的通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分工会正式成立,半年来,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院分工会按照校工会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这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1.十月,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2018年教职工篮球赛,学院组织了16名教职工参加,参赛队员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的进取心和新时代教师队伍的活力,赛出了风格,增进交流。男队获得男子乙组第六,女队获得女子组趣味篮球比赛获第八名的成绩。

2.十一月,组织学院12位教授、副教授参加学校2018年教授运动会,教授们团结向上、齐心拼搏、充满活力,在竞争和角逐中取得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学院组织学习了《重庆科技学院教职工福利经费管理和使用办法》、《重庆科技学院困难教职工慰问办法》,进一步向教职工宣传解读政策,了解合法权益。

3.十二月,经学院党总支和校工会审核同意,召开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两代会代表21人,并由代表选举产生教代会执委会暨分工会委员5人,分工会主席1人,副主席1人。

为了进一步满足学院教职工日益增长的业余文化生活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之间的联系,增进感情,增强学院凝聚力,学院分工会在十二月底开展了教职工素质冬日趣味体育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效果良好。

按校工会的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在本月的教职工大会中组织集体学习文件,深学笃用、学懂弄通,落实到实践中,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

4.学院分工会认真做好工会的各项常规工作,如核对教职工生日费发放名单,统计教职工子女幼儿园教育管理费补助等工作。

5.建立学院教职工钉钉智能办公平台。更新了全院教职工的信息库,采用阿里巴巴旗下钉钉app,建立了教职工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学院重要工作和活动的通知,更加便捷、快速地加强与教职工的联系,定时给教职工发送生日祝福,节日祝福。

、工作不足

1.学院分工会干部队伍都是新兵,对工会工作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办事流程不熟悉,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2.学院新成立,教职工之家的阵地建设进展较慢。

3.学院分工会的新闻报送不及时,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