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年分工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22 09:31 访问次数:

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院分工会按照校工会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19年的各项任务。现将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1.三月,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学校“健步走”活动。学院也举行了庆祝三八节“赏花踏青”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同时增进了老师们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2.四月,在全校教职工运动会中组织学院30余名教职工参与田径运动会和趣味健身比赛,在短跑和接力赛等项目中取得佳绩。

2.五月,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优秀教师交流座谈会,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通过观看道德模范事迹、学院优秀教师交流发言,鼓励广大教职工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立足岗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3.十月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2019年教职工篮球赛,学院组织了9名男教职工参加,参赛队员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的进取心和新时代教师队伍的活力,赛出了风格,增进交流。男队获得男子乙组第五的成绩。

4.十一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智能行.健步走挑战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在工作之余能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为更好地做好育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5.十二月,为了进一步满足学院教职工日益增长的业余文化生活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之间的联系,增进感情,增强学院凝聚力,学院分工会在十二月底开展了第二届教职工冬日趣味体育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效果良好。

6.学院组织学习了认真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学习《重庆科技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三个重要性指导文件,提高职工政策理论水平。

7.学院分工会认真做好工会的各项常规工作,如核对教职工生日费发放名单,统计教职工子女幼儿园保教费补助、六一儿童节慰问等工作。

8.落实教职工慰问制度,2019年共慰问慰问生病住院教职工2名,生小孩3人,吊唁直系亲属过世4人,切实让教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二、工作特色与亮点

1.定期召开学院分工会工作例会,加强工作沟通和交流。

2.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职工文体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肯定。

3.服务教职工事无巨细,做好教职工的关爱工作。

三、工作不足

1.学院分工会干部队伍对工会工作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办事流程不熟悉,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2.由于办公场地有限,教职工之家的阵地建设进展较慢。

3.学院分工会的新闻报送不及时,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20年分工会工作计划

 

一、目标与任务

1.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的维权意识和政策法规水平。

2.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

3.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4.加强对学院两代表的指导和培训。

二、工作措施

1.继续认真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学习《重庆科技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三个重要性指导文件,提高职工政策理论水平。

2.认真履行分工会职能,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群众心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之家建设。

3.争取场地和经费打造学院“教职工之家”,建立教职工活动阵地,完善设施设备。

4.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4.按照校工会要求,组织开展好各项常规工作,按时、准确的报送相关材料。

5.不定期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