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智能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7 17:06 访问次数:

智能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教工二支部宣传委员 焦晓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倍增,为全力打好疫情下的“稳就业”攻坚战,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将就业育人和就业帮扶纳入工作内容

支部党员和辅导员老师齐心力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转变“慢就业”“缓就业”思想,从政策解读、岗位输送、心理辅导等不同维度为毕业生提供帮扶,鼓励毕业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通过交流访谈等方式全面摸排毕业生需求,推动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搭建职业咨询平台,面向学生在线开展辅导和咨询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求职困难等学生,建立了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台账,组织支部党员协同发力,积极缓解毕业生的就业焦虑,就业状况及时更新。

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求职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和帮扶,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就业心态,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尤其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尽早就业、顺利就业,齐心协力共克就业难关。

通过前时间的工作新进开展的电话访谈工作部分同学的就业观念和现状发生明显改变,特别是2018级毕业尚未就业的同学,有的已经转变了原来一定要在重庆主城区就业的观念,表示可以考虑去四川和贵州等省市求职,部分毕业生已有初步意向;有的同学原来一心要考国家部委的公务员,表示区的公务员、事业编等都可以;还有的同学在积极参加线上技术技能培训,为求职做好充分准备。

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助力毕业生们坚定信心、找准方向、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