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工一支部赴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38 访问次数:

    5月25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到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支部书记陈宁表示,通过场馆的参观和解说员的讲解,了解了抗战历史,我们应该反思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党员屈治华老师表示,建国后,中国铁路克服重重困难,为推动我国工业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都应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基层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和重庆故事博物馆。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展品、还原的历史场景和众多老兵们的手印,大家学习了抗日战争过程中共产党人舍我其谁、奋勇当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