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勇敢逆行 抗击疫情——智能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30 访问次数:

11月以来,全国样板支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广大党员教师分别在校内和校外奔赴抗“疫”第一线。一部分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身心地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全校学子的安全与稳定;另一部分教师参与社区商铺巡查、数据核查、核酸登记、维持秩序和派送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一支部党员都进学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带领支部教师党员杨怡康博士和其他教师驻守校内一个多月。他们多次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妥善处理矛盾,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4401928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智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宁下沉社区,积极参与虎中社区商铺巡查和数据核查等志愿工作。他负责的数据核查工作,要把所在社区大数据筛查出的和阳性有交集的黄码人员通过电话挨个核实身份信息及具体家庭地址并告知其三天三检和赋码说明。支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燕参与所在社区的维持秩序和派送物资等工作;裴仰军老师和周述敏老师多次参与社区核酸扫码登记、小区卡口值守等工作。裴老师表示,为了早上不耽误核酸采集工作进度,会提前一晚注意饮食,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充分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我们之所以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学习,是因为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

图片0

践行青春奉献精神,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默默为防疫作的顺利开展贡献着力量,守护着学校师生及所在小区居民的幸福安康。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担重任统筹协调,做好了抗击疫情的冲锋员。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