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先辈英雄伟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6 16:43 访问次数:

    4月20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一、二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中观影的形式开展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英烈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感悟信仰的力量。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选取了志愿军入朝后第二次战役中的一个片段,为大家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英勇的志愿军战士顽强无畏,为了完成任务舍生忘死,处在危险境地之外的余从戎为了穿插七连的其他指战员最终能完成任务,不惜挺身而出牺牲在美国鬼子的凝固汽油弹中,展现了高尚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第七穿插连和九连的指战员不畏艰难苦寒、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牺牲的国际主义精神。

    影片结束后,参与观影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观后感,一致认为要始终不渝地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党性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行动自觉力、行动执行力,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将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