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56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3届、2024届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毕业生求职技巧专题培训,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IT行业就业指导讲师王涵担任主讲。

王涵从IT行业就业形势与困境、我校计算机、智科、物联网、软件和大数据五个专业方向的就业分析进行导入,引导同学们如何将现有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需要,树立科学就业观。同时,他分析了目前春季的就业形势,提醒毕业生要明确求职方向,合理规划,有重点地去准备。并指导大三学生们如何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王涵重点总结了求职中的注意事项,从求职前准备、简历制作、职场礼仪、面试沟通技巧等多方面入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

智能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结合本次就业指导培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毕业生尽快找准就业目标,落实就业去向;二是鼓励2024届同学们化被动为主动,尽快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三是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调整好心态,注重细节。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院举办的就业指导培训,学习了职场应聘知识,提升了求职技能,更加增强了求职就业的信心。下一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还将结合学生需求,开展简历制作、就业形势政策、求职法律风险防范等专题培训,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