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56 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3月14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初赛,各团队指导教师、学生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赛前,学院从赛前准备、作品要求、修改技巧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挑战杯”常规章程及要求、主赛道和三个专项赛道的区别、作品打磨技巧、研究报告的格式等,并逐一就参赛小组的研究报告做出指导,指出问题,提供修改方案。

本次初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共有25件作品参与院级初赛,包含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在陈述环节,各团队对其参赛作品有关的作品背景、研究方向、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展示。答辩环节,老师们对于项目的创新性、应用价值、转化前景以及各组书面及线上展示的综合表现,做出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在肯定各项目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及建议。

本次“挑战杯”院内初赛的举办,为各团队进一步打造高质量作品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让参赛团队相互交流和借鉴与提升,为后续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