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44 访问次数:

3月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带队走访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校企合作项目和企业人才需求,并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徐利梅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业务、技术特点,以及我校校友在企业成长等方面的情况。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就各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典型案例等内容作简要介绍。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同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以及推荐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施金良在座谈会上指出,工业生产企业制造日趋信息化、无人化,正大跨步式地由制造快速向“智造”迈进,尤其是工序上的高度自动化大大节约成本、提升效率,各学院要重点关切企业用人的反馈,实事求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聚焦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以此为导向培养更能适应市场的应用型人才,同时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立足地方经济、行业和企业发展,建立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社会服务的新思维和新模式,期待双方能够深度合作,构建校企互信互助的发展新格局,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座谈会结束,施金良一行在徐利梅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蓝黛科技的智能工厂车间。接下来企业将着重梳理人才需求,各学院积极动员精准对接,帮扶指导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