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寝室安全专项排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4 09:4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养成,3月31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集中开展了一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3月31日下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都进学带队走访宿舍,进行寝室安全问题大排查。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们对每一间寝室都认真排查,对于每一个细节的安全隐患都不放过,在检查宿舍安全问题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卫生文明习惯,保持青春活力的大学生形象。都进学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务必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大功率电器,规范使用电源,务必做到人走断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要注意寝室常通风,勤打扫,春季流感易发,希望同学们注意自身的健康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在排查治理活动开始前,智能学院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所有辅导员们一方面要抓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另一方面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防范,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将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及时整改,同时强调辅导员要经常性地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和巡查,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工作,本学期学院班子和辅导员们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本次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在寝室的防疫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宣传教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寝室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