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专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34 访问次数: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它不仅是开学的第一堂课,也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10月18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在线上正式举行。

QQ图片20221019164000

 院长向毅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情况、专业设置等,通过分析学院的学科优势,希望同学们秉承胸怀天下、心系祖国、勇于担当、全面发展的理想与情怀,主动迎接人工智能革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副院长陈国荣、雷亮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特色课程、研究生情况、人才培养计划,教学情况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项目,寄语新生尊师重教、勤学善思,乘风破浪、以梦为马抵达心之所向。学院副书记董晓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相关情况,包括学籍管理、奖助政策、党团组织、社会实践以及学院特色学生工作体系,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勉励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专业老师和辅导员也与同学们在线上见面。

 学院党总支书记都进学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了解学院、融入学院,传承和发扬智能学院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目标、以积极的态度、有效的途径努力学习。他还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踏实耕耘,在重科这片沃土上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QQ图片20221019164006

 在新生入学后,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大一新生的养成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志愿者与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交流、朋辈分享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教育、自我管理、人际关系、心理健康与爱情观、规则教育、班团寝室建设、生涯规划、资助感恩、创新成长等十个方面的教育。后续,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爱国爱校理想信念教育、心理测评、健康教育、宿舍安全与纪律、图书馆资源利用等现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