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海外知名教授开展线上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36 访问次数:

    5月26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IEEE Fellow王迎旭应邀于线上为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面向通用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的智能科学前沿”的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也是2022年人工智能和计算智能进展国际研讨会(IWAI&CI 2022)的主题演讲之一。报告由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彭军教授主持,学院陈国荣副院长致辞欢迎,金尚柱、陈宁等教师作为导师代表参会,线上线下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迎旭介绍了智能科学的理论框架,以及以当代智能科学、智能数学(IM)和脑启发系统(BIS)为基础的自主机器智能生成的新兴技术。并结合团队项目研究,介绍由AIG理论和智能数学引发的一系列智能科学颠覆性技术,对自主系统认知机器人、实时自主学习和人机共生应用的可信系统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迎旭结合教师及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积极为研究生同学分享科研经验。

    据悉,王迎旭是认知系统、脑科学、软件科学和智能数学领域教授,是国际认知信息学和认知计算研究所(I2CICC)的创始主席。他曾在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客座教授,并在清华大学担任杰出客座教授。自2002年以来,担任IEEE认知信息学和认知计算国际会议系列的创始人和指导委员会主席,脑启发认知系统IEEE SMCS TC BCS主席,计算生命科学IEEE CS TC-CLS联合主席,以及10多家国际期刊和IEEE汇刊的创始主编和副主编。他的基础研究跨越了当代科学学科,包括智力、数学、知识、机器人学、计算机、信息、大脑、认知、软件、数据、系统、控制论、神经学和语言学。他发表了600多篇同行评议论文和38本书/论文集,被谷歌学术评为软件科学世界第一、认知机器人世界第一、自主系统世界第八、认知计算世界第二、知识科学世界第一,H指数为60。同时也是ResearchGate公认的世界排名前2.5%的学者之一,拥有超过49.8万的读者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