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召开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会暨2022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0 16:11 访问次数:

    1月7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会暨2022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汇报会。学院新进博士、教师代表共计25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国荣主持。

    会上,陈国荣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科学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对《关于对孙玉兵等发表的论文中存在数据造假、抄袭剽窃等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关于对孙玉兵等发表的论文中存在数据造假、抄袭剽窃等问题的处理决定》(国科金监处〔2021〕1 号)中40个项目申报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梳理出“常见易犯”的学术不端行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守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科研道路上努力开拓创新,争取更多原创性成果。

    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各位老师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的介绍并提出修改建议。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制定了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工作组和专家团队,明确目标、保障措施及工作内容,组建申报群定期跟踪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力争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在去年基础上有显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