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校友为2020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30 15:38 访问次数:

为增强学生对专业认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12月27日,学院邀请校友重庆盛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曾荣先生一行回母校作校企合做交流,并为2020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12月27日下午,重庆盛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曾荣、集团总经理卢延武、子公司总经理范刚、总经理助理洪攀华、人力资源经理刘益和李亮博士等在逸夫楼I321会议室做校企合作交流。会上,向毅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及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各专业建设情况,曾荣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当晚,来宾一行在G101教室为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0多名2020级新生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卢延武简要介绍了重庆盛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然后作“智能技术正改变当今生产与生活”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智能技术方面的开发与具体应用。李亮详细介绍了公司对人才培养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专心学习,具备扎实的知识基础,训练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具有坚持不懈努力的精神。在场的同学们就职场要求、专业目标等与校友进行了交流。

学院通过校友进校园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和深入课堂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帮助拓宽学生在智能物联、大数据、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实习基地,开拓了学生视野,对学生明确学习专业目标和未来职业方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