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冯亮教授为智能技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46 访问次数:

    2021121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冯亮教授应邀来校,为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关于“多任务智能优化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利节博士主持。

男人和女人站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冯亮教授以多任务智能优化为研究背景,重点介绍了多任务智能优化的原理及其应用,多任务智能优化在图像处理、路径规划、经济预测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在讲座中,冯教授归纳了优化问题的传统精确性方法和启发性方法,重点以启发性方法展开报告,他指出基于特征映射的迁移学习关注的是如何将源领域和目标领域的数据从原始特征空间映射到新的特征空间中去。讲座中,冯亮教授展现出的渊博学识及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令人印象深刻,师生表示很受启发、获益匪浅。

人们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冯亮为重庆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重庆市百人计划引进人才、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先后在南洋理工智能计算实验中心,多平台游戏创新中心,以及新加坡A*Star南洋理工联合复杂系统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智能计算,大数据挖掘与优化,机器学习,以及多智能体系统等。获得IEEE Congres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2012 最佳学生论文提名、2019 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杰出论文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Memetic Computing JournalCognitive Computing Journal副主编。 IEEE智能计算协会Task force on transfer learning and transfer optimization 创办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