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端午节走访退休教师党员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7 16:02 访问次数:

端午节期间,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走访我校老教师、老党员活动,让学生党员通过采访、聆听,在老党员的精神引领下学习、感悟、收获、成长。6月4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了学院退休老党员,87岁的梁树勋老师家,听他讲述入党经历、育人梦想和对时代发展的见证。

http://222.180.188.216:9090/_mediafile/contribute/2022/06/07/1k5d8tmmyx.jpg

循着同学们“您当初是怎样入党的”提问,老人家娓娓道来。谈到了上学、工作,入党的经历,谈到自己在年轻时期就坚定了一生跟党走的信念,对党永远怀有一颗赤诚的心;工作后,在学校转型,专业发展时,跨学科跨专业学习研究,自己做到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结合班级特点学生特点制定教育计划,做好老带新,培养年轻老师,尽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亲切的话语、感人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道理,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家庭里的生动党课。

http://222.180.188.216:9090/_mediafile/contribute/2022/06/07/2woujkwmzc.jpg

退休后,梁树勋对教育事业仍有着一腔热血。在闲暇之余专注于研习书画,家中笔墨飘香,传颂着对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梁树勋谈到,每当看到晨跑的学生和学校周一的升旗仪式,心中就升起无限的眷恋和怀念;看到学校的发展和学生成才时,内心就无比欣喜和欣慰。他希望同学们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勤学文化知识,苦练实际本领,做到既成才又成人。

永守炙热初心的退休教师党员是我们身边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