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跨过鸭绿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0 16:01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月6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40名教职工观看了重大历史题材影片《跨过鸭绿江》。

《跨过鸭绿江》是一部珍贵的抗美援朝影像文本,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和战场谋略,全面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影片时长两个多小时,老师们全程认真观看,深受感动。物联网系教师陈宁老师表示,影片传递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真爱和平”的价值观,以史为鉴,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工作中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努力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教务办陈彦老师表示当看到战士们饿得吃石头也要冲锋陷阵,自己被冻得都快成冰块了还脱下棉衣为手中的枪保暖,整编后的50军全体官兵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付出再大的牺牲也不给上级提要求的赤胆忠心,不禁感动落泪。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中国人民的胜利刻进了世界历史,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辅导员刘英春认为时代在变,精神不变,作为新时代青年,弘扬爱国主义,传递守护和平的使命,赓续红色精神,挥洒青春,保持奋斗的激情,在工作中要引导广大团学干部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加强学习,正视不足努力迎头赶上,为团学工作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