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关于印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毕业生党员跟踪联系服务制度》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27 15:50 访问次数:

各支部、系所中心: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毕业生党员跟踪联系服务制度》经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2018年第六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919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毕业生党员跟踪联系服务制度

为及时、有效的完成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全面、准确的了解我院毕业生党员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现状,以及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党员的满意程度,改进学生党员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党员培养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毕业生党员跟踪联系服务制度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其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以将组织关系介绍信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后,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毕业生党员一对一跟踪联系,督促党员本人及时落实组织关系;对党员在转移组织关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要协调接收单位党组织予以解决。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支部根据党员本人提供的原凭证,帮助毕业生党员到校党委组织部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4、支部应安排一名支委(原则上为支部书记)专门负责落实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在90天之内完成所有的毕业生党员的关系转接,因特殊情况无法转接的,支部应及时向党总支汇报,由学院党总支统一向校党委组织部报告,并积极协调对方党组织尽快完成转接工作。

二、毕业生党员跟踪联系服务方式

1、定期通过网络调查问卷、qq、微信等媒体或者实地访谈等方式进行,还可采取毕业生座谈会、优秀校友报告会等方式,多方面了解毕业生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其遇到的困难应及时给与关怀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2、支部对毕业生党员进入社会后的状况,包括就业地点、企业性质、待遇福利等进行一定了解和掌握,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可以给与合理的建议与帮助。

三、跟踪联系服务的范围和要求

1、毕业生党员的跟踪联系服务需要深入和延续的开展,每年每届毕业生党员跟踪练习服务工作从当年7月开始,到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成功后三个月止,原则上为离校半年内,覆盖所有毕业生党员。

2、学院由党总支牵头,对毕业生党员跟踪练习服务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各支部由支部书记负责,对毕业生党员的跟踪联系服务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形成书面材料,年底上报学院党总支,并附上联系情况的支撑材料。

3、对于超期未能转接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支部持续跟踪情况,直到组织关系转接成功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