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联合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5 09:47 访问次数:

为巩固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6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新发展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瞻仰红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历史资料并介绍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同志们仔细观看了馆内丰富的图片、实物和资料,懂得了红岩革命根据地形成与发展的艰辛。在观看完沈安娜同志的视频采访、重庆大轰炸视频后,看到共产党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看到了日军对我中华同胞实施的暴行,让党员同志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了解了什么是“红岩精神”。最后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坚定而响亮的声音,字字千钧、句句铿锵,每一位同志都眼神坚毅,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同志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

此次红岩党性教育实践锤炼,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红岩精神的伟大力量,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舍生忘死,他们英勇顽强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向前。作为当代青年,愿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不负韶华、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