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48 访问次数:

软件工程专业为国家教育部本科产教融合试点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及应用知识,具有显著移动应用软件开发能力、软件开发工程实践经验和项目组织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养、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适应新经济发展技术进步和需求变化,面向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领域,培养具有软件工程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麦克思研究报告蓝皮书数据显示:软件工程专业是2016届就业率较高的专业,排名第一,就业率达到96.5%。

软件工程系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团队,硕士以上师资占比100%,其中博士5人,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4人,企业高级工程师5人。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申请专利30余项,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科研经费800万元。

软件工程专业正以建设“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契机,新建“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瞄准学科发展和产业应用前沿、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力争建成全国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