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47 访问次数:

物联网工程专业为国家教育部本科产教融合试点专业,是我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专业。本专业以物联网工程、云计算及大数据应用为特色,培养具有ICT行业核心能力及发展竞争能力的行业人才。该专业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物联网技术领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物联网系统架构设计、终端系统设计与开发、综合应用开发与工程实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专门人才。该专业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本专业现有师资团队包括重庆市百千万领军人才、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青年人才各1人,教授5人、副教授3人、博士9人、高级工程师5人,7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师资团队应用科研能力突出,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近40项、服务企业40余家、研究经费近3000万元,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4项,获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近30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5本。与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建立了共建实验室、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国际合作机制。首批Unitec理工学院15名学生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来我校学习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工程专业依托“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深度融合校企优势资源实现人才培养,并致力于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活跃创新能力的研发中心、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功能体验及展示中心、现代企业氛围的体验教学中心,打造成为全国应用型大学校企合作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示范基地、国家级示范重点专业、全国标志性的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育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