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9 09:53 访问次数:

近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抢抓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加强就业指导,引导学生建立积极的就业观,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11月1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都进学,党总支副书记董晓欢,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都进学结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近两个月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向同学们深刻解读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指出要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尽早做好职业规划。都进学提出四点建议和意见:一是了解就业形势,清楚认识求职、考研、考公考编、出国留学的目前形势;二是明确就业的方向,并从社会、家庭、学校、个人方面分析了就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就业规划;三是充分做好求职准备,从三个方面、四个关键点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四是克服思想误区,多了解各方信息。

随后,都进学还结合2024届本科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意向与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详细分析了不同意向的学生需要注意的问题,介绍了就业过程中的政策与信息渠道,希望同学们在选择就业目标时充分考虑自身实际情况,找准目标、避免盲从,同时也要做到避免焦虑、健康作息,合理规划学习时间。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帮助2024届本科毕业生树立了科学的择业观念、增强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奋斗方向,使毕业生对自身的就业方向与行动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思考。此次就业动员大会,让毕业生了解到更多的就业信息,对于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提升积极就业意识、冷静从容地面对就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将继续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全力保障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