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赴产业园参观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2 09:50 访问次数:

为积极推动学风建设,增强2023级新生的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了一系列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通过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四个专业2023级930名新生前往西永海云捷迅公司、合川产业园、360公司协同创新中心等11个园区开展参观实习。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师生分别参观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两江软件园海王星数字文创园区等行业知名企业。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情况,切身体会了万物互联、聚变未来,通过专业技术讲解和实体模型案例演示,增加了学生对专业技术的认识,开拓了学生的眼界,提升专业认同感。

计算机类专业师生前往紫光集团暨新华三集团以及中兴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参观了集团科技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现阶段最新的技术与研究方向,体验了企业最新款的产品。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参观了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生活区和展厅,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通过图片和视频详细了解“智能工厂”的具体发展情况。本次参观让学生了解到专业知识的强大应用范围,更了解了知识与现实应用之间的差距,这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今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参观了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终端软件协同创新攻关和体验中心,学生们参观了智能网联汽车、工业机器人、物联网设备、PC工控终端、AR/VR等终端设备在应用场景中的接入,相关设备以及软件的使用及操控体验,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终端应用的体系框架及相关标准规范,智能终端设备后面的算力支持以及在医疗、旅游、教育、电子商务等领域中,应用以及算法之间的组合适配应用。

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参观了百度智能网联汽车基地,让学生亲身感受无人驾驶汽车的便利,体验更安全、更智能的座驾,并了解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应用技术,体会到软件定义汽车的真正内涵,也加深了对软件的深刻认识。

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未来职业生涯更加充满信心。本次参观实习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念,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企业参观是新生专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让学生们从实际出发,了解所学专业在企业中的应用,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未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