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0 11:58 访问次数:

  根据近期抗击疫情需要、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作出了延期开学并于2月24日通过线上教学形式开课的决定。面对时间紧、线上授课筹备任务重、智能学科线上授课环境要求高等具体情况,为保障线上教学如期顺利开展,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强化工作统筹。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多次研判开学工作,将教学安排纳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谋划布局。成立由学院领导任组长、系中心负责人任成员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学院线上教学相关工作,审定学院线上教学平台、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等,提供线上教学的制度和软、硬件资源保障工作,并就线上教学工作过程相关问题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由分管院领导牵头,组织部分教学督导、骨干教师组建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指导小组,按照《重庆科技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确定线上教学平台和实施方案、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指导、对教学质量进行监督。

  党员干部攻坚,先行线上测试。为确保线上教学如期顺利开展,学院常务副院长向毅、院长助理雷亮牵头组织部分教职工组建线上教学测试小组,对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攻坚,先行开展线上教学试用、试教。教工一支部书记陈宁、党员裴仰军,教工二支部书记熊茜等党员同志积极承担测试任务,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对学校推荐的平台、中国大学生慕课、QQ、微信、钉钉等7个主流平台进行了测试。通过扮演授课教师、上课学生、教学督导等不同角色,积极与相关平台支持开展沟通交流,深入研究探讨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形成测试报告,提供学校教务处、全院教师作为工作参考。为方便其他教师学习平台使用,几位党员同志还专门录制了学院选择的线上教学平台的示范教学视频。

A5E02

  教学互动共享,提前布置安排。学院第一时间将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延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通过师生工作QQ群、微信群、钉钉群通知到每一名师生。为强化开学工作组织,学院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普通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制订学院在线教学施方案,编辑10余条次工作提醒消息,通知全院教师做好开学线上授课准备。对学生在第二轮选课、就业实习、毕业设计方面、线上学习的问题困难通过学工办、教务办协调沟通及时解释,化解了学生的担忧困扰。辅导员在疫情信息收集排查的同时积极协助任课教师提前建立在线课钉钉群、QQ群,方便课前交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