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凝心聚力抗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0 11:56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全院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稳人心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和常务副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了《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防控措施及工作要求。党总支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严守纪律、履行职责,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院党建工作群、各党支部QQ群等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鼓励党员同志对学校、学院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组建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隔离师生服务、协助每日师生情况收集排查、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为抗击疫情奠定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学院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传达上级通知、文件精神,处理学院突发情况,向师生科普各类防疫知识,尽职履责,稳定人心。

多措并举各司其责聚人心

  认真排查教职工基本情况、及时报送不遗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牵头、党政办协助,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1月10日以来离开重庆的教职工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坚持每日报告制度,由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对本部门教职工情况在学院管理人员微信群进行报告。

  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关注学生假期情况。学院学工办发布了《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普通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运用新媒体平台、班级QQ群等教育引导全院学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配合学校全面摸排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加强重点人群的跟踪与监测,不存一丝侥幸、不遗漏一个学生,实现学生防控全覆盖;要求本科生导师和辅导员指导学生在延迟返校期间进行自我提升,为新学期做好准备;制定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计划,为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教学工作有序调整,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及相关要求,积极组织2020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为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学校文件精神,组织老师们在新学期采取线上教学形式开展课程教学,结合多种手段,以确保课程教学进度按计划有效推进。面向全院学生及时传达学校开学不返校的工作安排,收集学生意见建议,主动联系转专业和拟复学的学生,为其正常进入新学期课程教学提供远程咨询和帮助。

  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延迟开学工作不停顿。学院在全院教职工群中发布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专业学科建设等相关通知和注意事项,鼓励教职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开展学科建设。学院组建的国基申报互助组,在假期通过在线视频、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讨论协助。

1B2CF

精准研判分类管理暖人心

  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对师生进行分类管理。建立了2020隔离教职工帮助群,为1月10日后外出返渝居家隔离的教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及时传达学校相关要求、帮助教职工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建立了智能学院在重点区域本科学生联络QQ群,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学校防控举措,精准掌握在重点区域学生身体情况,实时跟进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提供帮助。对外出实习的学生进行全面摸排。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向即将实习的学生传达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建议学生延期实习、注意防护,持续关注学生外出实习情况并及时上报。针对留校留学生较多的情况,确定专人每天收集留学生动向、健康情况报送、疫情防控宣传、突发事件处置等相关工作。

  目前,学院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从思想认识、实践行动等方面落实相关任务要求,积极行动、全力参与,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