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35 访问次数:


2019年11月28日至30日,第二届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IICSPI 2019)在重庆柏曼酒店成功举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科技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2名院士及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厄瓜多尔、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相关领域近1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重庆科技学院尹华川校长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智能化已成为工业发展的前沿领域,安全生产信息化推进工作已经是举国上下的重大事件,重庆是中国知名的IT技术产业基地,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领域科技发展水平处于国内前列,本届会议能落户重庆,是重庆相关学科领域的盛事;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及承办,是对重庆科技学院近年来科技工作大发展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在人工智能、安全生产信息化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委支持下,与中科院重庆学院深度合作,建成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建成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在国内首次开展智慧安全方向研究生培养,25名研究生已于今年9月入学;建成智慧安全学科群,引领重庆市相关学科发展,目前,该学科方向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

      

重庆科技学院尹华川校长致辞

      

会议上,2位来自俄罗斯科学院的Аlexander А. Potapov院士和Sergo Rekhviashvili院士分别做了Fractal-Scaling Non-Parametric Processing of Spatial-Temporal Flow of Real Polarimetric Information in the Radio Systems (无线电系统中实极化信息时空流动的分形尺度非参数处理)和Application of Fractional Calculus for Impact Oscillator Modeling(分数阶微积分在冲击振子建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重庆科技学院的陈国荣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的李川教授和来自厄瓜多尔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Salesiana的Diego Cabrera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近50名研究者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分享。

  

俄罗斯Аlexander А. Potapov院士做报告 俄罗斯Sergo Rekhviashvili院士做报告

第二届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IEEE可靠性学会技术支持,中科院重庆学院、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协办。本次会议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聚集在一起,实现思想和实践的协同交流。会议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论坛,介绍他们的工作进展,并就安全生产信息化进行深入和广泛的讨论,助力安全生产领域的发展。

第二届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召开的同时,第一届重庆市应急管理专家科技与信息化专家组会议和IEEE 可靠性学会重庆分会理事也将在今天同步召开。前者面向2020年重庆市的安全生产信息化推进工作和“十四五”重庆市智慧应急规划,后者着眼于可靠性问题的国际学术交流,相互补充、相互支撑,共同推动安全生产信息化学术进步和工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