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智慧大讲坛第二十一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8 09:43 访问次数:

11月22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25学术报告厅举办智慧大讲坛第二十一讲,讲座邀请江苏波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匡一作主题为“智能网联汽车电子架构与平台”的专题报告。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110余人参会。

会前,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吉胜与徐匡一进行了会谈,就双方强化深层次合作,完善合作运行机制,加快高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落实,推动汽车软件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匡一结合汽车电子当下状况和研究进展,细致阐述了汽车电子发展历程、汽车电子架构与域控制器等内容,并对汽车电子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电子架构与平台的技术路径和架构模型进行了深入讲解。

据了解,江苏波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型智能汽车电子平台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型企业,创始人徐匡一主要研究方向为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平台、智能网联整车电子平台。徐匡一曾任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电子电气首席专家等,曾获中国汽车电子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