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为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讲授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9 12:51 访问次数:

    11月8日,校领导为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讲授师德师风专题党课,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都进学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吉胜主讲。

贺吉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到“四要”: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师德观念,坚持“以生为本”和“教书育人”相结合的原则,深刻把握学生发展规律,注重学生专业和素质教育全面发展,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思想价值引领道德行为规范。二是要提高职业素养,紧密贴合计算机专业特色提升知识水平、教学技能、理论研究能力和职业精神。三是要严格落实“十不准”工作要求,自我反思和自我提高,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氛围。四是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师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水平。

贺吉胜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充分肯定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成立以来的发展,要求全院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更好发展要做到“四有”:一是审时度势,学科建设上要有新思路,认清学院发展差距找短板,契合社会需求围绕重庆33618集群体系中智能产业的定位,在学科方向、学术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头脑风暴”创新思路。二是立足主业,人才培养上要有新作为,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培养真正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对内修炼内功对外加强合作,打通“培养+输送”闭环。三是聚焦聚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有新突破,依托地方计算机优势产业,学科科研聚焦地方市场需求,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创新链与产业链相结合,聚力成果应用的转化。四是改革创新,在深化内涵建设上有新举措,将班子建设放在首位,注重机制完善做好队伍建设,在强化政策落实和提升决策执行力上狠下功夫,持续激发全体老师担当尽责实干笃行的内生动力,打造肯学能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学队伍,为实现智能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此次课程内容,强化政治学习,树牢规矩意识,守住底线红线,提升个人修为,鼓足干劲,团结奋斗,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