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盈月揽新程 重科共此时”2023年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27 14:42 访问次数:

 9月27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2023年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在学校容园商业街举行,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以“盈月揽新程 重科共此时”为主题,开展了“情满中秋,赏‘阅’习俗”许愿对诗、“灯转华夏,谜语千秋”猜灯谜、“射之余意,礼俗寓之”投壶、“月映山河,饼成心意”月饼蹲等具有传统民俗特色的体验活动。在活动现场,师生写下心愿表达对家人和朋友的祝福和思念,通过对诗感受传统诗歌之美,在猜灯谜、投壶等游戏中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师生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Image_1695806876949

IMG_256

 此次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让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学校将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持续举办“三节两系列”文化活动,鼓励师生共同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