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系列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52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决策部署,促进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2022年12月22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线上辅导员业务能力系列培训第一讲,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邓艇以“把握形势,明确目标,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就新形势下围绕学工系统如何开展专项就业帮扶,帮助毕业生增强信心,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给智能学院全体辅导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首先,邓艇领学了国家、重庆市、学校的就业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今年就业形式,强调就业重难点工作,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全院上下能够汇聚智慧、调动资源,共同谋划和推动就业工作,围绕学院“双高”建设要求,落实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其次,邓艇从辅导员指导就业工作流程、毕业生就业工作几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和注意事项、就业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分享。在求职准备阶段要突出“早”,摸清底数、转变毕业生求职观念。在求职关键阶段要注重“合”,把握好工作节奏,整合有效就业资源,做好学生的跟进指导服务。在就业冲刺阶段要实现“精”,在精准统计、掌握学生就业信息基础上,突出困难帮扶;在就业攻坚阶段要立足“动”,动态开展数据核查,跟进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

在互动环节,邓艇就学校招生就业处签约管理、就业信息审核及注意事项、法律法规,解约管理、就业统计等方面对重庆市智慧平台就业信息录入方面做了答疑。

此次培训,对智能学院研判就业形势、夯实就业举措、明确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平稳就业、更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