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内下载 > 正文

实验技术人员的主要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9 16:15 访问次数:

1. 做好仪器设备维护、修理、调试、检测及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准备工作,保证设备完好率在95%以上,保证正常的实验教学和科研秩序。

2. 按照实验室任务的需要可单独或与教师一起进行科学研究、开发新技术、改进仪器设备,参与排出新的实验。

3. 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取、保管和发放工作,要严格手续,做到账、卡、物相符。

4. 具体负责办理本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的丢失、损坏、积压、报废的统计、上报和处理工作。

5. 负责收集和保管实验室技术资料和归档工作,并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统计和上报实验室有关管理数据。

6. 具体负责本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工作。

7. 为人师表,严格按章办事,努力提高实验工作水平和质量。

8. 积极参加科研工作,积极发表论文,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科研和学术水平,不断跟踪本学科的理论和技术发展。

9. 服从实验室主任安排的实验教学和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