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30 09:53 访问次数:

 12月28日上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都进学主持。

 会上,都进学领学了《习近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会议指出:当今时代,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面对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强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更加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

 会议还组织《人工智能》专题学习。会议强调:人工智能日益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在制造、金融、教育、医疗和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不断落地,人工智能技术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更会对中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学院应立足行业,开门办学,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准确把握人工智能应用背景下的职业技能需求,打造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协同培育模式,精准定位人才培养方向,重视人工智能基础算法与基础硬件等核心课程体系建设,改造和优化原有课程体系,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对学院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研判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