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博士的“疫”路坚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18 访问次数: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时期,他们响应号召,众志成城,成为青年教师志愿者;他们入住学生宿舍,以校为家,坚守岗位,与学生同行。他们是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们,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奏响了最美的教师之歌。

 主动担当显本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复杂严峻,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征集志愿者、部署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青年博士罗雯涛,王彭,杨怡康积极响应号召进驻学校。他们入校时间平均不到2年,其中杨怡康博士入职仅1个月。特殊时期他们选择与学生同行,疫情面前尽显担当本色。

 教书育人践初心。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三位博士通过加入班级群、入寝辅导等方式带头普及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他们主动收集学生信息,联系学习困难学生,帮助他们答疑解惑。面对学生的情绪焦虑,他们认真对待,妥善处理,耐心开导。面对相对陌生的线上教学,他们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提前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难并及时解决,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他们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仁爱之心克服种种困难,用爱守护着每一位学生。

 志愿服务暖人心。三位博士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队伍。每2-3天就需要轮一次岗,与此同时还要完成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三位博士任劳任怨,他们严谨地重复着乏味又单一的动作:扫码、询问核对姓名、查看检测进度,维护现场秩序,全力配合医务人员。他们坚守在第一线,在校园防控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平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