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2021级学生赴产业园区开展参观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3 10:05 访问次数:

    为增强2021级新生的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于12月8日下午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前往合川产业园、创新奇智、两江半导体产学研基地、中国赛宝实验室、中电光谷、微电园鲲鹏创新中心、微电园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等7个园区开展参观实践,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约700人参加了活动。全体师生按专业分成了16个小组,分别前往各园区参观学习。

    在合川工业园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参观了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基地、佳华科技等知名企业。在360基地体验了网络安全技术的相关应用,熟悉了网络安全靶场,了解了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场景;在佳华科技了解了物联网数据生产制造、数据增值运营模式,参观了物联网产业的典型应用场景。

    在中国电子西南信创技术研发示范中心以及赛宝创新中心,计算机大类(物联网、软件)专业师生在这里了解了国产化信息技术产业现状、发展趋势,现场体验了IT职场工作氛围。在重庆启迪科技园(二郎)创新奇智体验中心,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师生现场体验了芯片架构工具、大数据机器学习、视觉语音多媒体、自然语言理解、传感器、智能硬件/机器人AI等方面的工业智能应用。在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首届260余名“3+2”学生了解了我国芯片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华为鲲鹏生态建设的背景与进展。

    在园区参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智能、产业生态建设等表现出极大兴趣。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专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引导和启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与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