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工科教师发展规划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5 16:14 访问次数:

    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2月23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逸夫楼I319举办主题为“练好本事 坚守本分”的新时代工科教师发展规划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国家电子类教指委副主任、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曾孝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全院共6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曾孝平针对工科教师面临的发展定位与规划的问题和困惑,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新工科教育改革的现状,分别从新时代教师的职业能力、素养要求、业务要求、行为规范等几个方面跟大家做了详细交流。他指出,新时代工科教师不但要有高学术站位,更需要有高政治站位,他鼓励工科教师潜心求真,勇于创新,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深化教学内容,提出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真正成为学生的表率和榜样。

    本次培训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素养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开阔胸怀,从理论性、实践性和系统性上提高认识,成为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好老师,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育工作者,为学院新工科建设做好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