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邀来校作“读书的意义”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2 10:29 访问次数:

6月20日晚,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徐茂老师受邀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为同学们作题为“读书的意义”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学校学工部和校团委主办,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都进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茂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告诉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义。多读书、读好书不仅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更是为了建设中国更好的明天。他结合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英国前首相和各领域杰出人物的交流经历,以及代表中国青年在欧盟和联合国总部发声的人生体验,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在同学们讲述了读书对个人素质提升的重大意义。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只有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实践才能提高自己,去追求卓越、实现梦想。

讲座最后,他勉励大家在正值灿烂的青春年华,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多读书多行路,珍惜青春,勇敢追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践行,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