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深入虎兴社区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0 10:04 访问次数:

7月7日至8日,学院赴虎溪虎兴社区,开展以“青春环保行·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垃圾分类宣讲,传播环保理念。志愿者们围绕“青春环保行·美丽中国梦”主题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宣讲与环保调查问卷活动。传达了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文件和相关要求,通过实例和视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及现场演示废物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同时积极动员社区居民群众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进行系统学习。随后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体验小游戏,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探望孤寡老人,践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拜访了三户70岁以上孤寡老人,为老人讲解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相关常识,指导老人如何分类处理垃圾。随后帮助老人进行了日常清洁打扫,扫地、拖地、擦空调、收拾家务,志愿者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祝福,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

关爱社区儿童,描绘美丽中国。在虎兴社区会议室里,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创作环保绘画,指导小朋友完成暑假作业和练习书法。小朋友们通过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最美丽的地球家园,并纷纷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最后,小朋友们的绘画作品被张贴在社区宣传栏中,向社区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为期两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志愿服务团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向虎兴社区居民普及了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知识,指导社区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均表示受益匪浅,会从自身做起,配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据悉,该团队还将在7月下旬赴巫溪通城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