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课程“说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7 11:08 访问次数: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陈彦】为响应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课程改革的要求,不断探索研究生基础教育的新方法和新思路,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基础建设工作,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于9月16日下午2:30在逸夫楼I321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说课”活动。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都进学主持。学院担任本学期研究生课程的相关老师分别就自己所承担的课程《安全生产数据分析与挖掘》、《安全生产物联网技术》、《机器学习》进行了认真准备,整个“说课”过程,老师们围绕教学大纲,从“教什么”,“为什么这样教”入手,到让学生懂得“怎样学”,“为什么这样学”,将课程的教学目的、教法、学法贯穿一致,通过案例分析、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手段,优化教学过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积极思维、强化学生主动学习意识,充分体现出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思想。

本次“说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说课能力,对正在成长的年轻教师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基础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