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6 09:48 访问次数: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赵晓园]2019年12月30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的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在I319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国家电子类教指委副主任曾孝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由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向毅主持,全校4个学院共35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曾孝平教授从课堂教学是一门综合艺术入手,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对象和教学方法的设计艺术,语言艺术,板书艺术和着装艺术几个方面跟大家做了详细交流,并强调教育教学的追求是让学生“乐学”“善学”,利用有效的艺术设计将生活中各个碎片化信息融合运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课堂教学才会更加生动形象。最后,他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不仅要提升自身还是的深度和厚度,也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讲座,使广大中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课堂教学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进一步提升了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对于更好推动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