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36 访问次数: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赵晓园】为落实好学校加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重点工作任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于近期分两批组织院领导带队、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教学与学生管理等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

2019年4月21日到4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第二期、第三期)在成都举行。培训会上,来自教育部评估中心的领导和国内高校权威工程认证专家围绕“把握新形势,理解认证理念,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认证框架与内涵要求”、“培养目标的制定与评价”、“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及达成评价”、“课程目标的落实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与实施”等方面内容做专题报告。

通过参与本次培训,学院教师进一步深化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标准和内涵认识;加深了结果导向的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学院专业认证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广泛组织分专业专题探讨、交流,加深专业认证内涵理解,深入学习认证标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果导向面向产出,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人才培养规划和实施的科学性,建立完善的持续改进机制、落实好内部质量监控、毕业生跟踪反馈和社会评价三大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