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首届“华为杯”网页设计赛课计划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8 17:38 访问次数: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黄永文 供稿]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科技学院首届“华为杯”网页设计赛课计划竞赛赛决赛于4月27日上午成功举行。

此次竞赛以知识技能竞赛的方式,通过主客观题进行。客观题通过万维考试系统考试,自动生成试卷,在考生提交后系统自动评分。主观题由评委老师依据学生完成情况对照评分标准评阅。学生们经过3小时紧张角逐,最终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优胜奖40名,成功参赛奖60人。此次比赛于2019年3月启动,共吸引来自全校各专业26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该赛课计划竞赛是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一专一赛”和“一生一赛”要求,强化学生工程实践应用能力训练而搭建的新平台,得到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2人的指导教师团队,科学安排宣传动员、组织报名、竞赛培训、赛事组织等相关工作。为落实“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要求,专门在课余时间科学安排了8个专题共16学时的培训,重点强化开展学生网页设计基础知识技能培训。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夯实了学生网页设计编程基础,提高了计算机实际操作能力,也为他们将来学习计算机实践类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