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1 09:41 访问次数:

12月10日至12月15日,2023年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市河海大学和东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智青春·算未来”,设置了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376所高校3167支参赛团队,覆盖全国29个省市和自治区。经过校赛、省赛(区预赛)选拔,最终有近900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学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得川渝赛区域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我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自201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5届,受到了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爱好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2023年3月,赛事首次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正式成为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旨在推动“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加快人工智能算法创新型人才培育,激发学生人工智能创新意识和参与创新应用实践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