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专业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7 10:26 访问次数:

4月13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数理与大数据学院联合召开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国务院学位办电子与通信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组专家曾孝平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贺向前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朱革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纪良浩教授、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蓝章礼教授应邀参会。同时参会的还有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向毅教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彭军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魏刚教授及3个学院的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由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国荣教授主持。

向毅介绍了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背景,3个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目标定位明确,培养方向、课程和学分设置合理,培养方式可行,学位授予标准清晰合理,符合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培养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对课程设置、研究生毕业要求及培养过程控制进行了具体指导。

根据专家组建议,编制小组对培养方案做了相应修改和优化,进一步找准专业定位,以提高研究生质量为出发点,让培养方案更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不断提升电子信息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专家还就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授位标准进行了指导和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