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1年师德标兵风采展示——熊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2 14:55 访问次数:

不忘教育初心 陪伴学生成长

——记师德标兵熊茜

    熊茜,硕士,副教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访问学者。她热爱三尺讲台,把每一门课程当做艺术品去精雕细刻,享受与学生一起分享知识的愉悦,陪伴他们成长的每一刻时光。作为一线专业教师,她主要从事在线课程、翻转课堂、双语教学、全英文教学等教学和改革研究工作,是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工作室学员。她组建了慕课教学团队,主持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获评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主讲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和“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全英文课程《数据结构》。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教学水平,获得全国性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部级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6项。主持重庆市高校教改重点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2项;获评重庆科技学院第五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将党建工作和教学研究相结合,以党支部书记熊茜工作室建设为依托,发挥立德树人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贯穿课程思政理念,引导培养学生成为既有科技报国家国情怀,又有扎实专业知识技能的国家未来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