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2学期研究生课程说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4 16:0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强化教师教学技能,增强教师实践应用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于1月13日上午在逸夫楼I321会议室举行了2021-2022-2学期研究生新开课程说课活动。此次说课活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以学院学位委员会专家为主要成员的工作小组,并制定了说课活动工作方案。

    说课过程涉及《人工智能原理及应用》《安全生产大数据平台与应用》两门课程,任课教师刘玉川和陈承源从课程的教学内容及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及互动、教学过程及拓展、实践应用及后续研究等方面展开。说课可以反映老师课堂教学的准备情况,语言表达精炼程度,通过课堂教学对今后研究生的研究方向给予引导和启发等方面的能力。与会专家评委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意见。评审专家指出研究生课程授课应考虑课程教学考核方式的优化,课内实验的节点选择,如何结合不同专业的实际案例在课堂教学中展现,启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真正地学有所获,说课的精髓的是不仅要讲清楚“是什么”,还要讲清楚“为什么”。现场都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说课活动,让担任研究生课程的青年教师在驾驭教材、教学过程设计、实际案例切入、课堂语言能力的组织等方面得到更好地学习和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研究生教学水平和研究生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院教师在研究生教育中树立职业信心和增强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