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杨春艳 发布时间: 2018-11-28 16:44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号召学院学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根据学校下发的《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2018年11月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活动:一场座谈会、一次报告会、一期辩论赛、一个征文比赛。

11月5日,学院组织团总支学生分会全体干部在B4429召开座谈会,在会议上,学院周述敏老师和杨春艳老师分别给学生讲解了学校文件的详细要求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团学干部要积极勇担青年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行动。随后,在场的团学干部针对“爱国奋斗”主题展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表示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11月7日,学院在A108教室举办了“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报告大会,主持人首先简述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向在场的所有同学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的大变革和老一辈革命家爱国事迹。随后杨春艳老师讲到所有同学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坚定的爱国者。最后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各个部门派干事依次进行“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演讲,内容包括爱国精神解读,践行自身爱国行为和不忘爱国主义初心与使命等。

11月10日和11月17日学院分别开展了“砥砺爱国奋斗情,激辩青春智能梦”辩论赛的初赛和决赛。通过激烈的初赛,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给定的题目分别是“是否应该为爱国主义而骄傲”和“现代大学生爱国教育应注重弘扬还是实践”,后续进入到立论阶段、攻辩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和总结陈词阶段。经过各参赛队伍唇枪舌战后,“回首涛”队荣获优秀辩论队,“长得好看说的都对”队获得最受欢迎欢迎辩论队,慈君童同学获最佳辩手。

11月19日起,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征文比赛,学院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和团学干部作为评委,以文章内容、主题观点、事理交融、语言文字、时代意义作为评选标准,于11月26日评选出了本次征文比赛获奖学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同时学院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奖励了优秀读本和书刊,圆满完成本次征文比赛。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四个一”系列活动,目的是引导学院全体学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坚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感受榜样力量,看到前进方向。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学院学子为国奋斗贡献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