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朋辈领航报告会暨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杨春艳 发布时间: 2019-10-25 10:13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朋辈的榜样领航作用,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10月23至10月24日,学院在主教A105、A108、B503、B504分四场举办了朋辈领航报告会暨新老生交流会,全覆盖学院2019级433名新生,受邀参加交流会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学院五位优秀的高年级学生。

王艳在讲话中指出,希望2019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会,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随后,学院五位优秀的高年级学生依次给新生们进行了分享和答疑,学院第一届智慧安全专业研究生黄珞洛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经历和心得;以第一主持人负责多项国家级、市级创新项目的潘鹏通过给新生讲解自己科技创新的成功经验,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各项比赛;创业达人唐金华给新生讲解了自己创业的故事和创业的准备;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姝琳向新生展示了自己优异的大学成绩,并分享了高效学习的方法;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佳佳以自己学生干部的经历,告诉新生作为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最后,新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分别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

这次交流会,新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诸多可贵的经验,增强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