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升明月 情暖重科”2018年中秋诗词大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08 11:09 访问次数:
    暮云秋野出才俊,明月中天映重科。9月19日下午,“心升明月  情暖重科”2018年中秋诗词大赛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部长彭体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员崔轩辉、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闵毅担任评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大赛,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大赛在一曲古典雅致的《洛水佼人》的汉唐古风舞蹈中拉开帷幕。各二级学院代表队围绕“月”、“家”、“国”主题,在“百花争鸣”“针锋相对”两轮中进行诗词比拼,飞花令、古文填字、沙画猜题等活动形式丰富,现场气氛活跃,文化氛围浓郁。

 

 

    选手答题过程中,三位评委老师围绕中华古典诗词、中秋文化、中秋习俗及典故给在场观众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传统文化课。互动环节,国学社同学身着汉服,演绎《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情景剧。留学生也参与其中,共同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两轮比拼,电气工程学院夺得“诗魁”称号,安全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夺得“榜眼”、“探花”称号。智能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取得优胜奖。学校科普基地张宗浩老师为大赛做点评。

    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承办。学校深入实施“文化兴校”战略,多年来坚持开展传统节日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本次大赛既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怀,同时丰富了学校文化活动内涵,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提供了有益的补充,营造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