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44 访问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归属于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是我校专项资助重点培育的特色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自然科学基础与工程素养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扎实基本理论、基本专业知识,具有显著工程实践能力,较强的分析、解决本领域问题能力,主要面向IT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等设计、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计算机应用型人才。经过近20年教学改革的积淀,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其中《实施“万行代码”工程,培养软件产业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该专业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

计算机系有强大的师资团队,拥有一个网络信息安全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是重庆市“十佳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6人,博士14人(英国艾伯大学博士2人),有7人具有国外访学经历。完成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级教改课题1项,《数据结构与算法》是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近五年来,共获得省部级、国家奖项70余项;连续五年获重庆市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根据学校与英国Aberystwyth大学、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中州科技大学、荷兰萨克森大学鉴署的互派交换留学生的相关协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优秀学生有机会到英国、新西兰、荷兰等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