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学术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53 访问次数:


    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于516日下午成功组织学生进行学术研讨活动,学院研究生钟婉霞分享《不平衡学习及在测井工程中的应用》。学术研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行,活动由重庆科技学院田袁博士主持。

钟婉霞现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隶属于易军导师团队;研究方向:不平衡学习,数据挖掘与分析,机器学习。研究课题《面向非均衡数据的致密砂岩气水识别方法研究》。主要获奖情况:荣获2020-2021研究生奖学金二等奖、2021华为杯第18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学术成果情况:2EI检索论文、1篇发明专利(已受理)。项目情况:基于集成模型的致密砂岩气水层智能识别。

钟婉霞同学在此次学术研讨活动中,给同学们介绍了石油领域的非常规天然气识别背景,并介绍了如何通过机器学习等智能方法对工业数据进行处理与挖掘。最后讲述了面对非均衡数据的问题,如何进行有效地处理。此次学术探讨让不同课题组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也让大家接触到石油领域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